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关于斋月期间领事温馨提醒

时间 : 2023-03-30 16:31 来源 :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埃及伊斯兰教斋月于3月23日开始。对穆斯林而言,斋月是一年中最吉祥和尊贵的月份。斋月期间,除老人、儿童、病人、孕妇等特定人员外,其他穆斯林每日黎明到日落不得饮食,称为斋戒、封斋或把斋。中国驻埃及使馆祝全体旅埃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中国游客与埃及穆斯林共同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斋月,并在此温馨提醒:

一是了解、尊重当地宗教礼仪、风俗习惯,遵守法律法规。斋月期间,应衣着得体,不应过于暴露,女性应避免穿较透明以及过短过紧的服装,如低胸装、紧身装、无袖上衣、露出膝以上部位的短裤、迷你裙等,男性不要赤膊或穿过短的短裤。与当地异性不要有亲昵言行,以免引发不必要误会。如遇骚扰或其他纠纷,请及时保留证据,尽快向埃警方报案。在斋戒时段内,避免在公共场所或穆斯林面前饮水、进食或吸烟,不劝穆斯林朋友吸烟饮食,不出于好奇心态质疑穆斯林是否真心斋戒或发表其他挑衅性言论。

二是入乡随俗,适应当地工作、生活节奏变化。斋月期间,埃及当地工作时间将大幅缩短,工作节奏放缓,建议根据需要留意政府、企业、景区、餐厅等开放时间,合理安排行程。提醒在埃中资企业结合员工合理需求做出妥善安排,中国游客结合出行计划提前安排好交通工具、饮食等。

三是关注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健康防护。斋月期间,埃及当地司机白天禁食,易疲劳和精力不济。请谨慎选择乘车长途旅行,以免发生交通意外。如确需长途旅行,建议要求车上有两名司机轮班,保持合理车速,同时增加中途休息次数。日落前后是交通拥堵和事故高发时段,建议避免该时段的不必要出行。4月中下旬开始,埃及将逐渐进入高温酷热季节,阿斯旺、卢克索等南部旅游城市气温或达40摄氏度,易发生脱水、晕厥等中暑症状。请中国游客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慎重选择户外旅游项目,尽量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曝晒,及时补充水分并随身携带解暑药品。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埃及使领馆联系。

埃及报警电话:+202-122  

埃及旅游警察:+202-126

埃及急救电话:+202-123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2-01221110000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保协助电话:+2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656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