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防范应对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的旅游安全提示

时间 : 2022-11-01 11: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强热带风暴级)11月1日5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东偏南方向约6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尼格”带来的主要风险影响如下:一是后续台风强度将继续增强,最强达台风级(12-13 级)。二是海浪影响大。10 月31日至11月1日,我省近海海域将出现 6-9米的狂浪、狂涛。三是台风路径复杂多变。台风往西发展的可能性大,粤西海域可能受到较大的影响。四是影响持续时间长。“尼格”预计到11月4日逐渐消散,影响时间持续 8 天。10月30日21时,省防总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发出如下安全提醒:

密切关注目的地气候情况。建议您出游前密切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安全、医疗急救等必要信息,避免在恶劣天气出游。

谨慎选择户外活动。请勿前往受“尼格”严重影响区域旅游,并要谨慎参与高风险涉水旅游项目。请勿擅自进入当地政府明令禁止的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峡谷、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私设景点、无经营主体景点等不明区域开展游览、探险、戏水、宿营等活动。

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江、河、湖、海、岛屿等地旅游时,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逗留,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举动。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旅游安全。

四、遭遇险情及时自救或求救。旅途中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团队游客不要擅自离团活动,服从导游及景区的管理安排,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有序撤离。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