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出行提示

台风“巨爵”20日徘徊少动 三天内广东省大部晴到多云天气干燥

时间 : 2015-10-20 10:33 来源 : 南方网 作者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登陆菲律宾后强度减弱,19日早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17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0.2度,最大风力10级(25/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巨爵”20日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及附近海域徘徊少动,强度将进一步减弱,20日夜间到21日移入巴士海峡,以后趋向台湾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减弱。

    受“巨爵”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日,粤东海面东北风6级到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东北风7级到9级;巴士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面北到东北风8级到9级阵风11级。

天气预报

预计,受弱冷高压脊影响,未来三天天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到多云,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具体预报如下:

20日,西部市县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轻度霾。

21-22日,东部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广州市: 20日,多云,21℃~29℃,相对湿度介于40-75%,吹轻微的偏北风;21日,多云,21℃~29℃,相对湿度介于40-75%,吹轻微的偏北风;22日,多云,22℃~30℃,吹轻微的偏北风。

关注和建议

1.“巨爵”与冷空气共同影响,粤东海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面、南海中部偏东海面和巴士海峡风力较大,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2.目前“巨爵”距离我省较远,加上有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和双台风相互作用,热带气旋后期的路径不确定性较大。我局将密切监视“巨爵”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

3.天气干燥,请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