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旅推介

踏青游春——广东春季自驾精品线路之韶关篇

时间 : 2024-03-25 15: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资源开发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的怒放——踏青赏花之旅

一、线路简介:

线路沿途交通方便,可以欣赏漫山的樱花,邂逅桃李的烂漫,还可以领略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体验春茶的制作和采摘观赏、亲历大草原的秀美广阔,体验特色民宿独特魅力。

二、行程路线:

云髻山—新丰县丰盛高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樱花峪—森涞大丰茶叶庄园—岭南红叶世界(度假地)—翁源东华禅寺—李洞桃花—湖心坝长安围(民宿)—江尾莲溪油菜花—广东核工业教育基地—兰花长廊—罗坑山居小院—南华禅寺—曲江万亩茶叶生产基地

三、最佳旅游时间:春季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新丰县丰盛高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丰盛茶场)

1.png

新丰县丰盛高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云髻山下的雪峒村,茶场面积达1200亩。茶园已初步形成以有机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贸易销售为主,集茶园旅游、研学、茶文化推广、茶园民宿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茶叶园区。

(二)樱花峪景区

2.png

张仕荣摄

3.png

樱花峪景区位于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政府偏北2公里处,距新丰县城以北25公里,坐落于云髻山北麓,总面积800多亩,是以樱花为主题的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区。樱花峪设有樱花露营区,共有露营帐篷8顶,2016年引进了房车、小木屋,新建有80个野营位的野营地。

(三)森涞大丰茶叶庄园

4.png

潘慧恩摄

森涞大丰茶叶庄园位于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茶峒村,地处海拔710—1000米的高山之间,茶场面积662亩,四面环山,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昼夜温差大,云雾缭绕,土层肥沃,富含有机质,生态环境优良。茶园内设有客房40间以及茶会所、餐厅、茶博物馆、茶艺培训中心、旅游咨询、土特产品专卖场,配套建设了水果采摘区,樱花、茶花、红豆杉等观赏区,可开展研学旅游。

(四)湖心坝

5.png

湖心坝位于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南塘村,是一处古老的客家人聚居地,被称为“粤北客家群楼第二村”,至今保存着明、清时期建造的古代客家围楼59座,一块块油菜花田点缀其间,掩映着百年村落的陈迹,别有风情。

(五)南华禅寺

6.png

童铜韶、张伟摄

7.png

南华禅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六祖惠能在此弘法37年并写下了《六祖坛经》。寺内供奉有六祖真身,珍藏有武则天御赐金绣千佛袈裟和圣旨等300多件国家一级文物,是全国重点寺院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手信:兰花、佛手瓜、茶叶、米粉、曲江沙田柚、柴烧陶艺、马坝油粘米、白土腐竹、火山粉葛以及文创旅游商品。

美食:艾糍、客家柴火大肉、客家酿豆腐、翁源莲藕、樟市黄豆腐、红花莲藕、酿菜包、周陂米粉大肉、连溪米面等。

六、自驾车程:

第一站云髻山与广州市市区相距约170公里,车程约2小时。

线路全程约300公里,行程导航路书可扫描二维码查看。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