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旅推介

踏青游春——广东春季自驾精品线路之揭阳篇

时间 : 2024-03-25 14: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资源开发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暖花开游揭阳

一、线路简介:

漫步揭阳古城,感受千年古邑的新活力;泛舟普宁南溪水乡,欣赏沿途田园风光;在揭西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欣赏浪漫樱花,感受春天的气息;登上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领略“岭南第一瀑”的气势磅礴。

二、行程路线:

揭阳古城—普宁南溪水乡—揭西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夜宿)—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春季到初夏

四、主要项目介绍:

(一)揭阳古城

1.png

2.png

揭阳古城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域,总面积1.25平方公里,自南宋绍兴十年(1140年)建城以来,一直是揭阳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经宋、元、明、清等时代的积淀和发展后,形成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性格与风貌,大致完好地保存了传统城市形态,留存有众多文物古迹。

揭阳古城内文物古迹众多,建筑遗存丰富,特色鲜明,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揭阳学宫、城隍庙、古榕武庙和丁氏光禄公祠),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1处,堪称潮汕古建筑的博物馆。古城内民俗文化别具一格,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省级22项,有漆艺、陶塑、石雕、木雕、玉雕、盆景、工夫茶等传统技艺,行彩桥、游城隍、舞青狮、翁仔灯等传统习俗。

地址:揭阳市榕城区思贤路、中山路片区。

(二)普宁南溪水乡

3.png

普宁市南溪镇溪河密布,有总长80多公里的水道,生态环境优美,全镇以溪河为纽带,溪河相连,舟来船往,素有“普宁乌镇”“岭南水乡”之美誉。近年来,依托独具特色的生态水系风光,以“水乡风情”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南溪水乡”这一水上旅游项目,以美丽的自然风光呈现出岭南水乡的独特韵味。“泛舟南溪水乡”旅游线路将南溪村沿途外立面改造的美丽村庄与绿化苗木,北溪村的油菜花海、十里桃花、蕉柑园,新溪村700多米长的溪边景观绿道等景点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水乡风情。

地址:揭阳市普宁市南溪镇南溪村大港码头。

(三)揭西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

4.png

5.png

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海拔800米,年平均气温19℃,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期保持1200个/立方厘米,万亩茶园层峦叠嶂,青山云海犹如人间仙境。旅游区内建有国际标准18洞高山高尔夫球场、高山亲子乐园、省级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等,是一处采茶品茗、休闲健身的度假胜地。在阳春三月,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里樱花、桃花竞相开放,让您沉浸在花的海洋中。

地址:揭阳市揭西县五经富镇。

(四)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

6.png

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满目苍翠,万木葱茏,峡谷巨石嶙峋多姿,鬼斧神工。黄满寨瀑布群自上而下共分五级,五级瀑布直奔狂泻,落差300多米,景象蔚为壮观,享有“岭南第一瀑”的美誉。

地址:揭阳市揭西县京溪园镇粗坑村。

五、特色美食和旅游购品推荐:

特色美食:

揭阳古城:蚝烙、糖葱薄饼、反沙咸蛋黄、咸香饼、乒乓粿、腐乳粿、猪肠胀糯米、牛肉火锅。

普宁南溪水乡:普宁炸豆干、南溪猪脚、普宁肠粉、粿肉。揭西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区:苦笋煲、清蒸水库鱼、糕烧地瓜(大洋番薯)、白切鸡(大洋土鸡)。

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山溪小鱼仔、猪肉咸菜、客家焖猪脚。

旅游商品:

乒乓粿、“普米一号”大米、大陇淮山、大洋茶叶、苦笋、地瓜、五指毛桃、金线莲。

六、自驾车程:

距揭阳市市区约1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