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活动预告

广东省友谊剧院举办“国风雅集”艺术文化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 : 2023-04-18 10:0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友谊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友谊剧院、广东省文物总店、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国风雅集”艺术文化活动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从戏曲、文物、汉服三个角度,带领大家走近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中的那些艺术瑰宝。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向大家推介了友谊剧院戏剧季“戏映芳华”系列压轴演出——昆剧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介绍了将于今年5月在友谊剧院上演的粤剧《文成公主》、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京剧《石评梅》《阳明悟道》等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举办“国风雅器艺术文物展”,展出一批既贴近大众生活,又有较高艺术审美及文化内涵的文物。通过现场展示的数件广彩瓷器,观众了解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广彩瓷烧制技艺的文化内涵与发展历程。

现场还举办了国风汉服秀表演,邀请多位来自全国各地传统文化协会专研汉服的嘉宾举办汉服交流论坛,与观众们分享汉服形制、日常仪礼等知识,交流汉服复兴、汉服宣传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