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应急管理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 部署汛期暑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 2023-07-07 16:4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6日,第三季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对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省道安办主任、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杨日华,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徐永高,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源、茂名市汇报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情况,省公安厅、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领导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就做好汛期暑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前两个季度各类安全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严峻。第三季度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暑期,民众出游热情将集中释放,管控压力激增,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聚焦团队旅游和包车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全省文旅(文保)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涉文旅安全事故。要加强景区急弯陡坡等风险路段的检查巡查,完善警示标识标牌和安全防范措施。要督促旅行社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强化团队旅游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旅游包车“五不租”制度,租用具备资质的客运包车企业从事旅游团队服务。要强化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开展暑期汛期针对性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深入开展应急演练,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出租或者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执业活动、向无相应资质的客运企业订购产品和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提醒提示,提升民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各地市、县(市、区)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