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应急管理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 2023-07-06 17:5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7月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具体检查事项和有关工作要求。厅二级巡视员李再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督导检查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这次专项检查督查,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文旅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具体行动,要深刻理解把握此次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护发展的角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组织好开展好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紧扣督查内容,认真细致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按照文旅部及省安委会、省消安委印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前期印发的工作方案,逐一细化督查内容,邀请专业人员加强检查力量。要紧扣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落实的5个方面、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落实情况的9项内容,深入细致地检查督查。一是检查对象要全。聚焦文化市场、旅游市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文保项目工地和考古工地及其他文旅单位等5类场所,选择人员密集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等问题多发、易发环节和群众关注热点领域、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二是检查内容要实。对照工作方案、对照督查内容,深入各类场所、企业,一户一户“过筛子”,一家一家“查隐患”。三是检查方式要活。注意把实地检查、“四不两直”暗访抽查、与被检查单位主要负责人谈话等方式结合起来,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着力提升检查效果和质量。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搞层层陪同,不参加任何与检查内容无关的活动,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

厅相关业务处室共计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