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应急管理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部署国庆假期文广旅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2-09-13 11: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庆假期全市文广旅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将至,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假日各项工作,严防各类涉文广旅体事故的发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假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盯紧盯牢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假日重点工作。

二要坚持从严从紧,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内文广旅体场所和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监测。突出抓好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控制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接待人数的75%。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聚集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赛事。严格执行团队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抓好乘车、入住、参观、就餐等旅游各环节的防控管理。  

三要盯紧重点领域,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加强旅游领域安全监管,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等旅游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加强对各类文广旅体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强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组织,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严格履行赛事活动报批程序,并加强活动内容审核,切实把好节目内容安全关。

四要加强巡查执法,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文化综合执法队伍要切实组织开展假日文广旅体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违反疫情防控政策、未经许可擅自经营以及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阳奉阴违、搞形式主义等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五要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假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滚动发布旅游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尤其是要提醒游客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要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无人区、网红景点等野景点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