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应急管理

广东粤剧院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教育和消防实操演练

时间 : 2022-06-29 16:5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粤剧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工作部署,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广东粤剧院于6月28日下午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全院职工首先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剖析、事故追责和处理结果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广东粤剧院副院长曾燕华在会上作了消防安全教育动员讲话,强调粤剧院是公共服务部门,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越是忙的时候越要注意安全。

全院职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JPG

随后,全院职工在粤剧艺术中心广场进行消防实操演练。实操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剧院各部门义务消防员学习如何使用消火栓接驳水带实操灭火;二是全院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实操灭火。广州市越秀区东山消防救援站和剧院消防系统维保单位进行了全程指导。

全院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实操灭火2.JPG

通过消防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剧院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全体员工消防器材使用技能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粤剧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