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应急管理

广东省博物馆举行2022年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 : 2022-07-07 11: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5日,为积极响应“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要求,进一步检验与提升广东省博物馆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全力建设“平安粤博”,广东省博物馆举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西广场发生两名暴徒持凶器伤人事件,并扬言在该馆放置爆炸物,该馆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及时围捕控制“嫌疑人”,模拟了处置事件、疏散群众、围捕暴徒、爆炸品搜索处置流程。

图片1.jpg

应急分队控制“嫌疑人”

本次演练是对省博物馆应急拉动及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强化了一线岗位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博物馆正常开放秩序和观众生命安全,实现了预期效果。今后该馆将持续加强实战演练,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