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中山市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研讨活动

时间 : 2021-12-15 16:1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0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研讨活动。局机关执法科室和各镇街教体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事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业务骨干参与评查研讨。

本次活动采用“分组评卷+集中研讨”的方式。在分组评卷环节,由市局执法人员指导镇街执法人员,按照评查标准对案卷进行细致评阅,查找不足、发掘亮点。在集中研讨环节,10个评查组分别推选代表逐一深入评析案卷,共同研讨交流。活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踊跃发表意见,围绕执法程序、证据采集、文书制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1.jpg

参与活动的镇街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案卷评查理论性强且接地气,有助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研讨对行政执法有了新理解、新思考、新领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执法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