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加大高考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

时间 : 2021-06-04 14: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高考临近,为给考生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近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

图片1.png

行动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打击销售经营各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出版物的行为,查处各类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信息的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等,查处制售盗版教材、教辅资料等行为,收缴非法出版物1000多份(册)。同时加强网吧、KTV、游艺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场所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督促经营业主依法依规经营,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