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检查

时间 : 2021-02-26 10:5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城区印刷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jpg

执法人员深入各印刷企业生产车间一线,重点对印刷企业的“五项制度”上墙及落实、执行情况,印刷企业所承印的出版物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印刷复制行为,是否执行验证备案手续、登记台账等作了全面细致检查。同时,在检查中对业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并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2.jpg

从检查情况看,当前市城区印刷业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个别企业存在着承印登记制度不够完善、消防灭火器配备不足或过期、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