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中山市给10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促进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发展

时间 : 2015-11-19 12:55 来源 : 中山市旅游局 作者 : 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中山市旅游局召开中山市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受聘仪式暨座谈会,会上为全市10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市旅游局陈志明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制度是“515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配合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的重要手段。中山市旅游局于今年向国家旅游局共报送了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10人,其中人大政协代表2人,政府相关部门人员7人,旅游专家1人。


陈志明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社会监督员要通过自身的旅游体验和切身感受,把问题、意见和建议提供给旅游主管部门,有利于旅游主管部门更真实地看清旅游市场情况,有利于旅游企业更好地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利于促进整个旅游产业的规范有序。随后对社会监督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求社会监督员要正确理解角色功能,要代表社会各界对旅游业发展和旅游主管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二是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旅游服务标准进行监督;三是要积极协助旅游部门开展宣传,引导更多的消费者践行文明旅游、理性维权的承诺;四是要加强旅游业务知识学习,更好地提出监督意见。


最后,与会的10名社会监督员分别分表了意见,他们均对建立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制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履行好各自职责,进一步整顿和促进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