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佛山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积极行动 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时间 : 2015-12-01 22:21 来源 : 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 : 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旅游行政管理人员和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佛山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积极行动,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技能练兵活动,为佛山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11月23—24日,佛山市旅游局积极组织各区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参加了在省局举办的旅游执法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旅游行政执法实务、投诉调解实务、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和案件办理管理系统应用、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应用、广东省导游征信系统应用等,授课专家结合旅游执法案件实例教授如何处理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处罚工作,如何解决旅游纠纷等,通过培训使佛山市质监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正确执法、正确处理旅游投诉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旅游行政部门如何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有效提高了旅游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11月25日,“筑梦酒店,品质南海”2015佛山市南海区星级旅游饭店职业技能竞赛在枫丹白鹭酒店举行,共有16家酒店6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中式客房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西餐宴会摆台三个项目,参赛选手除了完成现场的实操环节之外,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外语口语水平等多个环节的考核。为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南海区旅游局在赛前对全体参赛选手和部分候选选手进行了为期6天的脱产专业技能培训,为了提升全市的旅游接待能力,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