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执法

吴恳副秘书长到增城检查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时间 : 2015-09-30 16:14 来源 : null 作者 : 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3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恳带领省旅游局、安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增城市检查“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工作。吴恳一行现场检查了白水寨等旅游接待和安全设施的情况,听取了省旅游局和增城市政府等单位的旅游安全工作汇报。



吴恳肯定了增城市及各有关部门在旅游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针对“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形势特点,强调要充分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当前中央和省关于旅游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旅游安全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牢记“安全第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深入排查、彻底整治旅游安全隐患。二要加强领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原则,各级政府、部门切实履行旅游安全监管职责,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旅游安全联合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旅游安全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并做好安全保障,尤其做好旅游节庆活动监管。四要强化假期值守应急,提高旅游应急救援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准备。加强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和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