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双随机、一公开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加强网吧巡查力度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 2021-07-29 09: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网吧开展了新一轮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采取双随机抽查,明查和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网吧是否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在显著位置设有未成年人禁入的警示牌,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是否存在脏乱差环境卫生问题,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逐一认真细致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网吧立即予以整改,并进行“回头查”。

同时,召开网吧业主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网吧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促使其知法懂法,切实增强依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