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双随机、一公开

潮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出版市场暗访检查

时间 : 2021-06-11 16: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上旬,潮州市“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采取“双随机”及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方式对各县区出版市场开展执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督查组深入基层实地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或含有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盗印教材教辅;检查印刷企业是否盗印他人出版物或包装装潢印刷品,是否按要求将《印刷业管理五项制度》张贴在企业显著位置,承印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备是否过期;此外还对网络出版物16家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监测,有力净化网络环境。

督查组针对检查中5家印刷企业存在轻微违规行为、印前承印验证手续不齐全等情况,现场督促纠正或补办相关手续;对出版物发行单位存在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及涉嫌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活动的3宗案件线索现场移交属地文化执法部门进行依法查处。同时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面通报,要求各县区强化大局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针对通报指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做到全面检查,认真研判,排查隐患,彻底整改,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