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双随机、一公开

深圳市福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走访调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 : 2021-05-24 10: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福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走访调研区文体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交流会的形式开展。会上,区文体局负责同志就该局创新使用智福田文体执法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执法平台设置了执法管理、数据管理、商家管理等模块,纳入区文体局监管的16个行业、2701家检查对象、15名执法人员的基础信息。平台作用主要体现在:一是增设了“双随机”抽查功能,通过平台实现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的随机选取,在执法平台完成行政检查全流程。二是实现“双随机”执法检查全留痕、记录随时查询、证据永久追溯,整个执法过程清晰透明、标准规范。三是完善双向沟通机制,实现清单动态化管理。被检查对象可通过平台微信小程序动态存储、更新商家资料,检查人员可以通过平台APP端在线检索、查询、审核,快速掌握商家信息,发布工作公告、送达执法信息。

区联席办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福田区文体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果,重点分析了福田区当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操作使用全市平台情况、以及跨部门联合抽查情况等。负责同志表示,区联席办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了解掌握各成员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存在问题,加强工作宣传和督导通报,推动福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随后,双方就如何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利用企业信用分级分类数据提高监管靶向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促进了区联席办与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加强了成员单位间的信息互通和联动协作,对探索“互联网+监管”和信用分级数据的应用、共同提升福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信息化程度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