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双随机、一公开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首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顺利完成

时间 : 2020-12-28 17:5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关于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并于12月16日-18日开展了本年度首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截止至12月22日,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均已完成对随机抽取的旅行社的市场检查,并按相关要求在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完成检查结果录入工作。

此次针对旅游市场的定向抽查工作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综合执法二支队为试点,平台管理员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并随机抽取了2家旅行社经营单位,以现场检查的形式进行联合检查。联合检查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任务,且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现象。

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是在省、市两级政府强力推动下的一次新尝试,是为珠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监管领域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

随着全市各有关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常态化,全市监管部门有效实现了对各类经营单位多角度、全方位监督和指导,而"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也将成为市场执法工作的日常模式,既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又有助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市场监管理念及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