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纪检巡视

从红色文化中感悟精神伟力 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1-08-12 09: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编辑 : 车宝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动省体育局机关党员干部53人一同前往广东美术馆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联合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从红色文物中悟党史,从艺术作品中学党史,感悟精神伟力,赓续红色血脉。

在广东美术馆里,全体党员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观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展览,以及230件展现百年党史的艺术作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在省博物馆里,通过对“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大部分的参观学习,以及近200件(套)革命文物的近距离接触,切身体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砥砺奋进、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组长和副组长等同志在参观三河坝战役等场景时当起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峥嵘岁月里的感人故事,氛围热烈而浓厚。

大家一致认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感受到了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在广东这片红色热土上千千万万广东优秀儿女在党的带领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革命史诗,铸造了永不退色的红色丰碑;在“无围墙”的红色课堂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艺术的熏陶中、在历史文物浸润下感受澎湃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更加感受到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一是加强党性锤炼,做到对党忠诚。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二是担当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心怀“国之大者”,勠力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永葆先进纯洁本色。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以更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干事创业、廉洁自律作示范当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做好党和人民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