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纪检巡视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 : 2020-02-11 16:24 来源 : 南粤清风网 作者 :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指导配合监督单位全力阻击疫情扩散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据悉,该纪检监察组多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研究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制定《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综合信息、日常监督两个工作小组。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握好监督重点,把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督促监督单位守责负责尽责,坚决保障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组领导积极加入驻在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与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沟通,做好监督提醒工作,指导制定应急方案,细化应对措施。

该纪检监察组还建立了《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值班制度》,做好监督工作的汇总交流与及时上报,确保“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有效落实。每天及时掌握监督单位疫情通报,推动监督单位各级党组织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对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在岗履职情况适时监督检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务实尽责担当作为。及时与监督单位沟通联系,推动落实群防群控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监督单位内部扩散。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建立疫情防控从严执纪问责机制,传导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注重收集有关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投诉,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优先办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