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纪检巡视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围绕有序复工复产 监督检查再深化

时间 : 2020-02-24 16:21 来源 : 南粤清风网 作者 :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19日至21日,由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驻在部门相关处室人员组成的监督检查组,赴省文化和旅游厅大院管理办、省立中山图书馆、省博物馆、广东美术馆、星海音乐厅等9家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引,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摸底”,围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防控工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干部职工健康档案,工作、活动及食堂等场所的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应急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少数职工在公共区域不戴口罩办公,办公场所洗手间未配备消毒液、电梯未落实消毒登记等情况,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所到之处,检查组再叮嘱再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每天要进行消毒和通风,确保安全,为尽早恢复对外开放做好准备。”近期,检查组还将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监督单位省体育局下属各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检查,督促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一手抓体育训练、一手抓防疫安全”,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防疫和训练的“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