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纪检巡视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一行到广东省博物馆调研

时间 : 2019-11-06 16:0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一行到广东省博物馆考察调研,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广东省博物馆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布展情况,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政治第一标准,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实现广东省博物馆国庆假日政治安全、文物安全、活动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阮华端副馆长对广东省博物馆基本情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作作了整体介绍。陈小娟对广东省博物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公众服务、精品展览等惠民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指出,正是以党建工作的扎实成效引领了数代粤博人艰辛努力、探索耕耘,推动我馆业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体制、藏品征集与研究、文物保护、展览展陈、教育推广、文创、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陈小娟强调,作为新一代粤博人还需不断努力,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斗争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举办人民群众认可的好展览,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文化的需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坚持严管厚爱,不断激励新一代粤博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广东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肖海明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防范和整改工作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二是配齐用好中层干部,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三是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抓好重要项目的监督;四是围绕业务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粤博”“优美粤博”“学术粤博”“品质粤博”“创新粤博”,为广东省博物馆下一个60年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驻厅纪检监察组全部在家同志,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副处长刘丽团,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