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文化馆研究项目获评全国“优秀”

时间 : 2023-11-02 10: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计划”2022年度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广东省文化馆负责的两个研究项目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优秀”,占总数的四分之一。

“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立足全民艺术普及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职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首次启动,申报周期两年一次。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全国101个申报项目中最终遴选确定广东省文化馆等16家单位的19个项目(5个重点项目、14个一般项目)予以立项。

经过各地历时一年多的探索研究,本次评审会共评定包括广东省文化馆负责的重点项目《文化馆文化社群高质量发展研究》、一般项目《文化馆场馆服务公示及标识导向研究》在内的2个重点项目和6个一般项目为优秀。广东省勇立潮头,成为获评优秀最多的省份,广东省文化馆成为获评优秀最多的单位。这是我省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前沿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提供了广东探索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