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国家文物局项目“全国博物馆节能减排”课题成功通过验收

时间 : 2023-01-06 17:1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4日,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组织召开“全国博物馆节能减排”课题结题验收专家会,国家文物局项目“全国博物馆节能减排”课题成功通过验收。

国家文物局、广东省文物局、广东省能源局对本项目高度重视,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博物馆处、广东省能源局节能处、广东省文物局、广东省博物馆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与会专家及领导经过讨论,认为课题组在博物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分析了全国博物馆碳排放现状,针对博物馆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重点措施和节能降碳制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全国博物馆节能减排情况的分析研判有着重要参考价值,符合本项目预期成果和合同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全国博物馆节能减排课题”项目是由国家文物局委派、广东省文物局指导,广东省博物馆参与的科研项目,通过对全国博物馆的“碳达峰、碳中和”与节能减排情况进行调研与总结分析,结合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与节能减排的先进技术、理念、制度等经验,提出博物馆行业的节能减排方案与建议。该项目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对博物馆行业进行“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系统化研究,为全国博物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提供重要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