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线上培训班开班

时间 : 2022-11-03 14: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省文化馆行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东省文化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馆长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全省县级以上文化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共507人报名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开课之前面向全省文化馆系统进行了专题调查,摸清培训需求,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线上学习、网络管理的方式,突破时空限制,在确保标准不降低的同时,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切实把优质课程资源送到基层文化馆站。

培训班邀请国内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参与课程录制,课程各有侧重,聚焦不同的行业热点话题,将最新政策指引与鲜活案例剖析有机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解读《“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强调公共文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分析解读现阶段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讲授《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从“文化强国”“文化自信”“文化铸魂”三个关键词出发,围绕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高度概括文化工作的重点,讲述如何让文化滋养文艺创作、融入生产生活。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讲授《“十四五”全民艺术普及的重点方向》,立足现实,剖析文化馆行业正在面临的挑战,并深入浅出地向学员分享了应对之道。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可随时登录平台学习,方式灵活高效,并有专人负责管理班级学习群,及时解疑答惑、互动交流,为全省文化馆行业干部队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