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广东省2020—2021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的通知

时间 : 2022-10-18 14:3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厅属文博单位:

为促进我省博物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根据《博物馆条例》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的通知》(粤文旅博物〔2022〕81号文)要求,我厅委托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开展了广东省2020—2021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

全省需参评博物馆共260家(不包括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经初评、抽查复核、终评,评审出2020-2021年度运行的优秀等次博物馆25家,良好等次52家,合格等次168家;13家因正在装修改造等原因并作出了情况说明不评定等次;肇庆市涞馨艺术博物馆已注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已合并到深圳博物馆,以上2家不列入此次运行评估。评估结果已经过公示,现予以公布。

此次评估结果将作为实施我省博物馆管理扶持政策的重要依据,也可作为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制定博物馆管理扶持政策的参考。请各地级以上市以此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博物馆的运行质量。

附件:广东省2020—2021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doc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