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系统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培训班(短视频制作专题)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 : 2022-08-19 16: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东省文化馆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广东省文化馆联盟数字文化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2022年广东省文化馆系统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培训班(短视频制作专题)”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馆数字化业务骨干共64人参加了线下培训,1231人次观看了线上同步直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基层文化馆实际工作需要,选择需求最多的“短视频制作”作为今年重点培训内容,在课程设计上实现了公共数字文化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的相结合,不仅邀请国家级专家、行业领军者、大学教授和新媒体大咖进行专题教学,还组织实践教学、业务指导、作品点评与展示等。

本次培训设置2场实践教学,分别组织学员在北京念坛公园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进行拍摄实践,安排老师现场指导与问题解答。学员们创作热情高涨,课后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剪辑创作,线上线下交流拍摄心得。

图片2.png

本次培训同时面向基层文化馆(站)开展线上直播教学,将培训班“开”到基层,约60余个基层文化馆(站)参与直播学习,切实为基层业务干部提供了“点”课服务。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