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第二批广东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核定专家评审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 2022-08-18 11: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5日,第二批广东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核定专家评审工作启动会议在广东省博物馆召开。来自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省文物鉴定站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名录进行初步审核,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及广东省博物馆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2.png

会议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政治高度出发,坚持政治属性和历史属性相统一,审议各地市提交的革命文物清单,确定广东省革命文物认定的基本原则,系统梳理广东省革命文物资源,准确把握革命文物内涵,为确定《第二批广东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公布名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核定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广东省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核定工作由广东省博物馆具体承担。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摸清革命文物的资源底数和保存状况,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为广东省未来精准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提供基础和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