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2022年广东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2-08-18 11: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2022年广东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会议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图片1.pn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广东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作动员讲话,鼓励联盟成员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做好本馆迎评准备的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先进经验输送至县区馆,齐力展现“十三五”以来广东公共图书馆事业的丰硕成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广东公共图书馆联盟在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方面的成绩和亮点,指出“粤读通”“粤书吧”等创新项目为发展公共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有益尝试。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负责人指出,“粤读通”“粤书吧”等项目是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在“十四五”期间为促进图书馆行业开放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服务体系、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惠民工程。现阶段全省已有30万读者开通“粤读通”,累计办证达613万个;建成“粤书吧”269个,成绩斐然。在各联盟成员馆的齐力推进下,“粤读通”项目还获得“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2022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应用典型案例”等荣誉,成为全省图书馆行业协作的创新模式,进一步促进馆际间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服务,切实体现公共文化服务的惠民性。

会上,与会联盟成员馆代表介绍了本次迎评工作的情况,分享了“粤读通”的实施效果,以及“粤书吧”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广东省公共图书馆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三次工作会议,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对推动广东图书馆事业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在全国图书馆界产生积极影响。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将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攻坚作强、通力合作,以本次评估工作为指引,以“粤读通”“粤书吧”等项目为重要抓手和平台,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建设和完善,实现图书馆事业高质量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