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韶关市图书馆党员志愿者为视障读者开展“我为读者读好书”活动

时间 : 2021-07-16 12: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今年4月以来,韶关市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视障读者群体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为读者读好书”活动,至今已开展五场活动。7月9日,韶关市残联一楼视障阅览室里,两位党员志愿者与近10名视障读者一起,以诵读和分享党史故事、共唱红歌等方式开展了“我为读者读好书”活动。

图片2.jpg

党员志愿者为大家诵读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一文中的“账本的故事”。“账本的故事”记录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帮着乡亲们“算账”,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故事。读者从故事中领会到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脱贫具有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活动过程中大家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表达爱党爱国情怀情绪高涨。活动结束后,视障读者们也提出了具体的阅读需求和建议,表达了他们对“我为读者读好书”活动的喜爱之情,为韶关市图书馆接下来不断提升特殊群体阅读服务水平增强了自信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