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召开“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定稿会

时间 : 2021-07-09 14:5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历时一年的调研、课题研究、规划编制、讨论修改后,近期,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南开大学柯平教授研究团队联合举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定稿会,馆校双方就第十稿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2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jpg

会议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王惠君馆长主持。王惠君首先感谢了对南开大学柯平教授团队的工作,并充分肯定了馆校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他指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研制工作重新梳理和明确了省级公共图书馆的各项职能和任务,厘清了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用专业思维、战略眼光,把握了广东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未来,具有理论性、方向性、科学性和实操性,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良好的馆校合作模式,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方式,有效的项目管理手段,充分体现了馆校双方团队的专业精神和使命感,是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保障。

随后,柯平教授报告了规划工作成果。一是通过研制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馆校双方的战略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战略理念得到了进一步更新,馆校双方的协同创新和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完成本次规划工作的前提条件。二是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具有鲜明的政治方向性和使命驱动性。规划内容科学、严密、务实,研究团队专业、高效、成熟,研究模式规模化、体系化,都是本次规划的亮点。此外,南开大学邹金汇老师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刘洪分别汇报了本次规划编制情况,各与会人员积极提出了对规划文本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文稿研制工作顺利完成,下阶段将开展征求意见和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