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督导检查广东美术馆安全工作

时间 : 2021-06-28 14: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树带领检查组,到广东美术馆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相关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东美术馆闭馆期间的各项防疫安排,同时检查了广东美术馆预约限流、健康码通行、隔离室设置、体温筛查、清洁消杀和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还检查了广东美术馆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特别是场馆内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常闭防火门、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档案等情况。最后,检查组检查了“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筹备过程中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美术馆.jpg

广东美术馆主要负责人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详细的汇报,强调广东美术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懈怠厌战情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进一步梳理加强全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广东美术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和担当,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杨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东美术馆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期,马上又面临举行建党10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广东美术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提格管理,广东美术馆要提高警惕,进一步梳理加强本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充分发挥国有美术馆的担当与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落到实处,广东美术馆要从细落实,保证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落实各项环控举措,加强重点区域通风及消杀,及时预判观众密集情况。还要加强全馆的巡查工作,巡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展厅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观众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保障“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顺利举办与广东美术馆的正常运行和观众参观平安有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