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江门市博物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 : 2021-06-15 15: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江门市博物馆于6月9日在华博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堂、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操演练。在活动现场,教培人员首先详细讲授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介绍了消防安全法定职责内容、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及追责情况、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消防逃生相关知识等。

工作人员模拟馆内突然发生火情,江门市博物馆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华博馆在岗保安随即组织游客安全疏散。随后,馆内所有人员迅速疏散、撤离,同时,馆内灭火应急队员赶往着火点开展灭火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游客疏散、灭火、故障排除、伤员救治、请求消防支援等步骤组织有条不紊,游客疏散迅速有序。2分钟后,疏散人员在新宁铁路车站前集合,清点人数。组织消防灭火现场操作,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知识和处置能力。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江门市博物馆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安全相关规定进行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努力保障各场馆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