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推出多项线上活动

时间 : 2021-06-10 14:53 来源 : 南方+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考试结束的钟声响起,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6月9日下午,在广州各地,都可以看到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满足广州高考学子试后生活娱乐需求,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图书馆等各大公共图书馆推出多项线上活动,让高考学子足不出户也可“云上逛馆”,快来看看吧!

省立中山图书馆6月开启多项线上阅读推广活动



广州图书馆上半月推出7场线上阅读活动













“你悦读,我采购”七天内即可新书快递到手

为应对广州突如其来的疫情,省立中山图书馆推出“你悦读,我采购”活动,只需动动手指,全新图书即可在七天内快递到手~

省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兴趣的读者市民可直接在省图微信公众号上“新书快递”栏下单选择心仪的图书即可,24小时提供服务。“记得不要填错收件地址和电话,否则图书会找不到主人噢!”

线上借书活动规则

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进入活动网站,使用读者卡号密码登录,选择心仪的图书并下单借阅,填写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图书就可以免费快递给您(广东省范围内),借期从下单当日起算。


途径一:关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发现”→“新书快递”即可进入活动网站。

途径二:关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公众号回复:“线上悦采”,根据公众号提示进入活动网站。

途径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网站。



线上活动时间:2021年每天00:00-24:00(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请留意主办单位公告)。

线下借书活动规则

常规活动时间:2021年每周六、日10:00-17:00

活动地点:广州购书中心(六楼办理借阅手续)、广州市新华书店北京路店(一楼办理借阅手续)

联系电话:020-81162738(周一至周五8:30-17:30)

借书流程:在书店现场选择心仪的图书,使用我馆微信公众号中的“我要查询→“‘你悦读,我采购’查询”扫描图书背面ISBN码,如提示“恭喜您,该书可参加活动”,即可将书拿到指定地点请工作人员办理加工借阅手续,完成后就可以把新书借回家,到期前归还到图书馆即可。

温馨提示

1.暂不支持快递还书,馆区正门设有24小时还书箱,无需预约进馆即可还书。

2.本活动详细情况请读者留意主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短信)公告。

3.有效读者卡是指读者卡能正常使用,即卡里还有借书额度、没有逾期未还图书或逾期欠款。

4.选书范围:符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入藏条件的普通中文图书。不包括以下类型:单册定价高于200元、外文原版图书、港台图书、小学至高中阶段的教材、教学参考书与学生参考书、挂图、活页读本、少于14页图书、贴纸图书、涂色图书、试卷习题集。

5.线上借书活动的快递物流时间约为一周。

6.图书借期与省馆现行图书借阅规则一致,疫情期间免除图书逾期费用。

注:主办单位拥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记者】李文轩

【通讯员】陈佩湘 曾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