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馆务公开

广东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近日举办

时间 : 2021-06-07 15: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升全省图书馆咨询员的参考咨询服务能力,发挥省馆品牌业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今年启动实施“全省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品牌提升计划”,分片区举办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

近日,广东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茂名市图书馆举办。茂名市各区、县级图书馆及茂名党校、海关图书馆等从事参考咨询及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广东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在茂名举办.jpg

据悉,今年的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与往年有所不同。针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图书馆文献参考咨询服务能力相对薄弱的情况,培训班不仅讲授参考咨询基础理论知识,还增加学员现场实践操作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文献传递的技术操作,了解了常用的电子资源和各类数据库检索途径,并能完成基础的文献咨询回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