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024年清明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时间 : 2024-03-29 09:3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清明假期将至,返乡祭祖和踏青出游人数众多,周边游、短途游升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醒您:

是关注消防安全。进入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等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不乱扔烟头,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山地。

二是安全有序出行。出行前及时关注气象、交通、外事、文旅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出行,并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理性购买旅游产品,自觉抵制“低价游”等虚假宣传,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携带违禁物品上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旅游时,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切勿超速、疲劳、酒后驾驶车辆。

是确保出游安全。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和心理状况谨慎参与涉水、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游乐项目,服从导游、领队和工作人员引导,请勿擅自进入未开放区域以及未开发、不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无人岛、公共海滩等区域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不租用“三无”船只从事水上、海上旅游活动。

四是文明礼貌出出外旅行时要遵守文明旅游要求,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就餐;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入乡随俗,尊重当地公序良俗和宗教信仰。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向当地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也可拨打服务热线12345依法依规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