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文化厅关于增选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专家人员的通知

时间 : 2018-09-03 10:33 来源 : 广东文化厅 作者 : 秩名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粤文市〔2018〕192号  

 

 

各地级以上市文广新(文体旅游)局,厅属相关单位,省直相关部门、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

为广泛汲取社会才智,充分利用和发挥专家智力资源,促进民主、科学决策,规范文化市场管理行为,推动文化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政府行政部门的管理、决策能力和服务水平,2016年省文化厅建立了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并发挥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壮大专家队伍,我厅决定增选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专家人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选专家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严谨的科学精神、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熟悉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有高度的工作热忱和责任感。


(二)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或在相关领域是领军人物,工作经验丰富并得到行业内广泛认同。

(三)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参加专家库的相关工作和活动,并认真履行专家义务和职责。

    二、聘任办法

增选专家采取推荐、聘任方式。各单位在个人自愿基础上,根据增选专家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向省文化厅推荐相关领域专家;拟增选入库的专家名单在省文化厅公众服务网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省文化厅确定并颁发聘书,聘期为三年,届满后自动离库或重新办理聘任手续。

聘任期中如受法纪政纪党纪追究,或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行义务职责以及有其他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省文化厅将予解聘。

三、专业组别

按照省文化厅相关工作职责,专家库分为6个专业组别:动漫专业组、艺术品专业组、游戏专业组、演艺娱乐专业组、政策规划专业组、产业绩效评估专业组。每个专业组聘任20至30名专家,同一专家最多可同时担任两个专业组别的成员。省文化厅可根据工作职责和专业领域的变化要求,相应增设和减少专业组别。

四、工作任务

(一)对文化市场或文化产业等相关行业重大项目或重要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

(二)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和课题研究计划,开展或参与调查研究、认定、评审工作;

(三)参与制定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并参与对相关规划、政策实施情况或成果进行综合评估;

(四)参与制定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等相关行业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

(五)参与文化市场或文化产业相关项目和内容评审、鉴定等工作;

(六)参与文化市场或文化产业培训工作;

(七)受委托开展其他工作。

五、工作形式

(一)每年择时召开专家库成员会议,研究安排年度工作;

(二)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专家座谈或会商,研究文化市场或文化产业有关专项工作;

(三)组织有关专家参加专题调研、培训或论坛。

请各地、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尽快组织开展推荐工作,并于2018103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省文化厅文化市场与产业处。

 

    附件:1.广东省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人选推荐表.doc

           2.广东省文化市场与产业专家库人选自荐表.doc


           

          

                              广东省文化厅

                             2018830

(联系人:杨荣胜;联系电话:020-37803352,电子邮箱:gdwenhuachany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