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广东省文化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 : 2018-07-19 11:29 来源 : 广东文化厅 作者 : 秩名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厅机关各处(室)、局、信息中心: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18〕19号)要求,我厅制定了《广东省文化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广东省文化厅

                           2018年71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广东省文化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18〕19号)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一、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1.做好基本目录编制主动公开工作抓紧开展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编制工作,目录编制要充分体现“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等要求。

2.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认真落实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文化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上述领域工作的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负责分工、落实举措和工作要求

3.做好政府数据年度开放计划。按照省府办有关通知要求制定制定政府数据年度开放计划,依托全省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开放广东”优先开放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数据集、数据接口和数据应用。

    二、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

    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原则,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文化政策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应将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材料一并报批,政策解读材料原则上与政策文件同步在厅公众网发布,最迟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三、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

围绕文化领域社会关注热点,切实落实政务舆情应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政务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工作机制,确保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涉及我厅有关网络舆情实施动态监测,重点加强对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可能引发舆情风险的分析研判,做到主动介入、提前预警、分类处理。

    四、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1.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我厅“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及时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目录管理系统调整我厅权责清单,逐项编制各项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并及时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省网上办事大厅对外公开

2.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结合我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大力推广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和统一身份认证,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国漫游”,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

    相关工作要求

厅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本厅政务公开工作。厅机关各处室要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各处室、信息中心应对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对本部门负责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梳理自查,对2018年尚未公开的信息进行整改。同时,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安排要求按时公开相关信息。信息中心要配合厅办公室做好与各处室的协作,利用官网及相关媒体平台做好政务公开和舆情回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