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2024“友谊剧院戏剧季”发布会圆满举行

时间 : 2024-03-19 15:5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友谊剧院举办2024“友谊剧院戏剧季”发布会暨“戏剧的生命力”分享会。本次活动发布了友谊剧院戏剧品牌“友谊剧院戏剧季”的全新系列“戏久弥新”,并邀请舞台剧《金锁记》的主创主演团队莅临现场,与观众交流经典之美。

“友谊剧院戏剧季”自2020年推出,已相继举办“戏映芳华”“戏聚先锋”“点亮童梦”等系列。戏剧季坚持“为观众臻选好剧”的原则,依托以话剧、舞剧和音乐剧等戏剧演出为主的优秀剧目,积极探索演出与旅游、非遗、文物等跨界融合,不断丰富品牌的内容和形式,致力于培育全国知名的戏剧文化品牌,助力广东文艺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新推出的“戏久弥新”系列精选了多部长演不衰的戏剧经典。舞台剧《金锁记》、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戏剧《恋爱的犀牛》、话剧《暗恋桃花源》、舞剧《平潭映象》等精品好戏将在3—6月陆续登场,经典之作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思想内核,将让观众在戏剧的悲欢离合中收获情感与思想上的共情共鸣。

图片1.jpg

在“戏剧的生命力”艺术分享会上,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与《金锁记》主创主演团队带领大家从《金锁记》出发,从导演、演员、观众等多个角度探讨经典戏剧的生命之源,感受戏剧舞台常演常新、常看常新的独特魅力。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