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访书悦画”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在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

时间 : 2024-03-11 10:5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三八妇女节前夕,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广东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访书悦画”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题馆大家工作坊举行。

本次活动以“妙染朱颜”为主题,分为馆员导赏、结缘配对、挥毫作画、赠予作品、持扇合影5个环节。20位女性书画家齐聚一堂,现场挥毫作画、分享创作心得,与读者们共度佳节。

在导赏环节,馆员结合“画说中国”活动与妇女节主题,引导读者分别赏析了北宋苏汉臣的《靓妆仕女图》、南宋陈居中的《文姬归汉图(局部)》等中国历朝历代的仕女图。这些画作皆选自馆藏精品《宋画全集》,反映了中国古代女性的生活风貌。

图片3.jpg

随后,书画家与读者分别抽取卡片进行组队,由书画家为结对读者送上现场创作的团扇作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20位女性书画家一同在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为媒、以墨传情,展示了她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对美的独到见解。读者们在作品前驻足观赏,不时发出赞美之声。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视觉上的享受,更是一次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深度体验。活动中,书画家们还精心创作了书画作品作为特别的节日礼品,为读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片2.jpg

未来,“访书悦画”将继续用好主题馆丰富的艺术文献资源以及场地资源,为群众呈上高质量的书画阅读推广活动,以提高群众审美水平、促进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