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粤博活动丰富多彩 庆贺龙年新春佳节

时间 : 2024-01-25 09:0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至,广东省博物馆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线上线下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新年礼物”,诚邀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广东省博物馆,开启新年新篇章!

线下活动纷繁多样

2月10—17日,广东省博物馆珠江新城馆区的观众可参与现场互动小游戏,集齐6件与“龙”相关的文物将有机会参与“新春盲盒”抽取活动。在二楼大堂举办“迎春日·书茅龙”活动,观众可体验墨条磨墨,临摹各种书体的“福”字,用享有“岭南一人”之誉的明朝广东大儒陈白沙先生发明的“茅龙笔”书写新春祝福。同时,还将举办“万事‘盛衣’——新年盛装设计工作坊”“画意·西厢——《西厢记》版画印制”“博古拓“金”——青铜器纹饰拓印”等活动。广东省博物馆文明路馆区则将举办新年状元集章、“状元及第”趣味游戏等多项新春活动。“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理想的力量——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奋斗在广东的中国共产党人”“她们的盛装和嫁衣——珠江流域女性服饰展”“天下有情人—《西厢记》文化展”等展览也将正常开放。

图片1.jpg

图片2.jpg

线上活动异彩纷呈

2月10—15日,广东省博物馆将推出“《粤赏新春——专家云导赏》第四季”,邀请多位策展人和专家学者在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特展线上导赏活动,导赏主题包括“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等馆内特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江门市博物馆的“根在侨乡”等特色展览,观众足不出户也能领略中华文化、岭南风韵的恒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