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馆推出“粤新年·行龙运”活动邀请打卡“年味儿”新春

时间 : 2024-01-24 09:5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5日起至2月25日,广东省文化馆联盟、广东省文化馆联合全省各级文化馆,精心打造“粤新年·行龙运”2024年广东数字文化推广活动,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新春文化线上活动。

活动以微信视频号为主阵地,围绕“粤拍春韵”“粤地送福”“粤赏新春”三大主题开展,将广东传统春节“年味儿”融入短视频中,带领群众一起拾忆岭南新春年俗味道,叹赏非遗传承之美,领略广东精彩风光,共同奔赴一场“年味儿”之旅。

图片1.jpg

粤拍春韵

广东省文化馆以“岭南新春文化”为主题,设置“拾年味”“叹非遗”“游广东”三大征集专题,向广大群众发布短视频征集活动。群众可拿起手机拍摄短视频并上传到微信视频号,参与征集活动并@广东省文化馆官方视频号,分享新年团圆的喜悦时刻,记录身边的美景与非遗,展现独具风韵的广东年俗文化。征集作品将通过群众及专家评委综合评选,评出“最佳作品”推送至全省各级文化馆全媒体矩阵进行展播。

粤地送福

由全省各级文化馆共同打造的“粤地送福”主题活动,将为群众导赏广东各地市的新春特色习俗及文化风貌,接收来自各地文化馆送上的新春祝福,共同迎接充满希望和温馨的新一年。

粤赏新春

“粤赏新春”主题活动将展示全省各级文化馆的文艺演出、节庆活动、云上展览、特色民俗等,让群众通过移动终端,即可尽情享受各地精彩的文艺节目,尽览新春风貌,沉浸在浓厚的新春氛围之中。

图片2.jpg

参与方式

岁华新至,万事兴“龙”。“粤新年·行龙运”活动具体详见“广东省文化馆”官方公众号。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