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悦享冬日 暖暖广东——“活力广东暖新春”开启广东年味大赏

时间 : 2024-01-24 09:4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交流合作与推广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度的“超暖男”广东,向“冻梨们”及全国小伙伴发出邀请,是时候在春节的鞭炮齐鸣中,到四季如春的广东过大年了!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承办的“活力广东时尚湾区”主题活动,即将在今年春节迎来“心动目的地——活力广东暖新春”。

图片1.jpg

由夏至春,历时近一年,从潮酷多彩的粤港澳心动线路到传承千载的岭南文化大赏,本次“心动目的地——活力广东暖新春”活动将围绕中国传统春节主题,向大众展现广东丰富且独到的民俗年味。

活力广东暖新春粤味满盈新年味

热点“#开始期待去广东过年了”在不久前一跃登上抖音热榜,这也成为“南方小土豆原产地”对全国旅行爱好者的第一波召唤。各路达人纷纷推介,醒狮、舞龙、庙会、花市、潮汕英歌舞等极富广东当地特色的非遗年俗活动被“搬”到抖音平台,对此,不少网友也表示:已经全部收藏,打卡进入倒计时阶段!

图片2.jpg

以此为契机,“活力广东暖新春”联动广东全省民俗年味酒旅商家,为全国游客推出“广东年味潮玩地图”,旨在让正在规划春节行程、渴望体验多重年味的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广东随时打开这份年味满满的潮玩攻略,一站式体验“粤味充盈”的新春氛围,畅享位于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等上千家文旅商家为游客提供的丰富新春折扣商品。

本次的“广东年味潮玩地图”囊括了广东全省20多个精选好去处,汇集包括传统年味、非遗民俗、活力潮玩等多个不同主题、氛围的旅行打卡点,旨在将广东全省横跨古今的多重新年体验,打包送给每一位心动旅者。

其中,2月3日—17日,游客可以亲临番禺“宝墨园”游园会现场,参与花灯弄影、灵龙祈福、新年启程、鱼跃龙门等多项游园打卡玩法。在2月3日的游园会开幕式环节上,到场游客还可以一边观赏传统水上舞龙舞狮,一边与抖音知名COS、潮流达人团现场互动,在古今碰撞中率先解锁甲辰年的全新年味。

为了配合本次活动顺利举办,宝墨园抖音官方账号推出“#活力广东暖新春”半价限时门票,让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民众感受新年氛围。

除此之外,江门赤坎华侨古镇、东莞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惠州日出东山海度假区及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等20个广东知名景区、酒店也被一并收录进“广东年味潮玩地图”。只为在新年期间,让所有旅在广东的民众可以乐在广东、“留在广东过大年”。

图片3.jpg

民俗遇上潮科技请您广东过大年

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对我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如何将纷繁灿烂的国风中融入自己独特的年轻态表达,也成为当下时尚男女的“新新课题”。而随着国漫电影《雄狮少年》的上映,主人公阿娟不卑不亢在舞狮道路逐梦、最终发光发热的故事激励了很多人的同时,“醒狮”这项广东传统舞蹈也被增添了更多浪漫主义色彩和“敢拼够燃”的热血精神。

以此为契机,“活力广东暖新春”活动携手国风IP《雄狮少年》以《广府醒狮潮燃登场》为联名主题,为传统文化赋予了不一样的年轻律动。

“一点左眼金,金光闪闪;二点右眼银,银光灿灿;三点额头,扬名四海;四点狮嘴,天下太平。”

醒狮,这一最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在国漫笔触与潮流审美的双重晕染中渲出不一样的青葱年味,一幅日新月异又始终如一的岭南民俗立绘正在缓缓展开。

图片4.jpg

图片5.jpg

除了与年轻潮酷的IP联动之外,由俞灏明、许靖韵、黄一山等一众明星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明星代表和达人,也将在本次活动中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方式,陪伴网友一起探索与广东新年有关的潮趣新解。因传统武术在抖音走红的峨眉非遗武术传承人凌云,将和新华社一起远赴千里来到广东,与当地的咏春拳馆来一场名为“新春踢馆”的精彩切磋。

图片6.jpg

好逛、好住、好看、好玩!相信在今年的新春,“请到广东过大年!”将成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国人民最深情的告白和最热情的邀请。

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广东省文旅商家加入本次活动中,广东用真挚的诚意,邀请全国人民来粤享浓浓年味。

上抖音搜索“#活力广东暖新春”,了解更多广东年味资讯,更有温泉囤房节、景区门票等特惠酒旅套餐等您来!最后,也诚邀全国人民为广东代言,上抖音发布视频带活动话题“#活力广东暖新春”,展示您眼中的广东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