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组赴茂名调研“百千万工程”并检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4-01-18 17: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8—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带队赴茂名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并检查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实地调研检查了茂名浪漫海岸、广垦热带农业公园、化州学宫、信宜市前排镇双合村、三华李度假区、莲花湖庄园等文旅单位,了解行业发展情况,督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就做好行业安全防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晓峰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春节假期临近,旅游市场迎来新的高峰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以省、市安全生产考核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弱项,积极学习其他地市经验做法,有力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聚焦消防安全、大型活动、景区游乐设施、高风险项目、食品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旅游景区吊桥浮桥类项目监管,对照省安委办等部门关于加强吊桥浮桥安全监管文件要求,督促景区完善方案预案和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发挥A级旅游景区评定指挥棒作用,加强景区安全评估,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调研期间,工作组实地走访了个别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野景点”,要求属地文旅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属地管理单位加强宣传引导、检查巡查、设施完善、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和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