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12-29 15: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8日,广东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旅评委”)在广州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听取2023年度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度广东省5A、4A等级旅行社名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旅评委主任曾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省旅评委副主任李再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评定专家代表报告了材料评审、现场核查情况,省旅评办汇报了2023年度评定工作情况。参会人员认真审议后,一致通过了2023年度5A、4A等级旅行社名单(3家5A,10家4A),并就完善指标设置、优化评定环节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和应用好等级旅行社品牌效应,有重点地引领一批真正有实力、有特色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旅行社行业和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擦亮品牌。二要进一步完善等级旅行社参评机制,完善评审指标体系、引入等级退出机制、合理安排评定时间,更好地服务于旅行社企业高质量建设。三要引领好促进好等级旅行社转型发展,通过用好政策促进、完善机制提升、依靠质量取胜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有保障的旅游服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把2023年度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收好尾,做好名单公示、匾牌印制发放等工作。要提前谋划2024年度的评定、复核工作,督促引导全省各旅行社企业按照参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内部管理措施,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目的,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省旅评委委员、省旅评办相关工作人员1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