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时间 : 2023-12-04 16: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资源开发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科学指导旅游景区强化管理、提质增效,促进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1月27日至29日在清远市举办2023年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梅其洁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691733789.jpg

梅其洁同志指出,旅游景区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发生重大变革。大众旅游出行和消费偏好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信息技术持续更新迭代,为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注入了新动能;各部门各领域协同发力,旅游与交通、科技、农业、体育、工业等领域融合更深入。梅其洁同志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景区管理单位要认清发展新形势,正视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虚心学习专家的专业授课和同行的经验分享,把培训内容应用到旅游景区运营管理工作中,扎扎实实抓好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二是要立足广东特色,加强产品创新,推出不同季节、特色鲜明的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游需求。三是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加强景区日常管理,主动服务企业,形成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知名专家讲授全国景区发展趋势、解读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和景区安全管理要点,并安排了典型企业介绍景区运营实践经验、分享智慧景区建设案例,将业务辅导、经验分享和实地观摩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各地级以上市文广旅体局分管旅游景区工作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省内部分4A级以上旅游景区负责同志和旅游资源开发方面的专家共近16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