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打造文旅节庆品牌 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3-12-04 10: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广东旅游文化节于11月24日至26日在广东珠海成功举办。

举办本届旅游文化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省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省的重要举措。活动以“活力广东 时尚湾区”为主题,突出滨海旅游特色,设有开幕式暨大型主题文艺演出、湾区美食推介活动、主会场城市文旅资源考察、城市礼品展等文旅活动,全方位展示广东文旅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开幕式暨大型主题文艺演出以“海洋”为主线,共有“海纳百川”“海浪欢歌”“海潮追梦”“海上生明月”四大篇章,从“粤北风光区”“沿海经济带”“珠三角核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广东省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果。文艺晚会演出包含歌舞、杂技等多种表现形式,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现场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香港商报》《澳门日报》等多家媒体聚焦报道了2023广东旅游文化节有关情况。

广东旅游文化节(原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通过多个城市接续承办、不同活动主题的设定和主分会场的联动,不断探索创新办节模式,逐步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嘉年华”式的品牌节庆活动。本次旅游文化节上,2023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礼物”展销等系列活动备受关注,对各地打造高品质文旅品牌,宣传展示全省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促进文旅消费升级等有着积极作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游客5.04亿人次,同比增长43.6%;实现旅游总收入6922.6亿元,同比增长113.6%。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动各地依托城市特色资源或优势业态,通过打造凝聚地方特色的文旅节庆品牌,扩大优势文旅品牌传播,营造文旅消费氛围,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